跳到主要內容區

商業流程模組管理-BPwin

BPwin是一套商業流程模型化的解決方案,並為因應今日競爭激烈的電子商業環境中重大挑戰所專門設計。無論是透過網際網路所建構的電子商業,還是已整合成完美無缺的供應鏈架構,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可使開發者建立他們電子化企業的藍圖及清楚地建構出他們對於合作夥伴、供應商、組織成員的策略。

.產品介紹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前BPwin) 是一套商業流程模型化的解決方案,並為因應今日競爭激烈的電子商業環境中重大挑戰所專門設計。無論是透過網際網路所建構的電子商業,還是已整合成完美無缺的供應鏈架構,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可使開發者建立他們電子化企業的藍圖及清楚地建構出他們對於合作夥伴、供應商、組織成員的策略。

因應快速變化的腳步
今日的資訊革命正在全面的改變企業的經營模式。在 "網際網路的時代" 中,競爭意味著快速地回應新的生意機會、新的挑戰和更多樣的客戶需求。經常性的改變已成為常態,而不是例外。當電子商業的流程變的越來越複雜,企業需要一個能完整掌握整體企業運作狀況的解決方案。


管理複雜的電子商業流程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是一套將商業流程模型化的解決方案,它提供一個協助企業了解業務流程的框架(framework),來確定流程對於商業運作的影響,以及確定企業內部如何溝通處理資料流向。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能協助開發人員從事下列工作:
• 確保營運的效率 藉由功能強大的模型工具來評估目前的商業運作,以確保企業運作的效率。
• 改進電子商業流程 透過明確定義及評估如何回應市場需求的方式,改進電子商業的流程。
• 快速刪除沒有效率的行為 迅速直接的了解業務流程的變化,以便快速除去沒有效率的行為。企業可依據其目標,輕易的發現無效率的,浪費或多餘的程序,同時加以改善、更換或去除。


從多種角度檢視商業流程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提供了處理流程、資料流程及工作流程三合一的模型工具,以滿足商業流程及技術分析的需求。它不斷的使用這三種流程的關鍵模型資料,找出其衝突點及最後要達成的共識。藉由處理流程模型建立,開發者可以有系統的分析商業流程,專注於那些經常執行的工作、為確保任務順利執行所產生的控制點、執行任務所需要的資源、任務執行的結果以及任務執行時所需要的資訊。資料流程模型的建立則專注於在各種不同的任務之間的資料流向,包括資料要如何儲存才能達到最大的可用性及最少的回應時間。工作流程模型則集中焦點在特定的工作處理,分析個別的任務所牽涉的範圍以及影響處理進度的決策。


從商業的細節到整體企業的重心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可以針對於特定的商業流程,提供不同層次的檢視及管理方式。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允許開發人員將複雜的工作流程分成多個容易管理的子流程集,然後再將分散的模組整合成較連貫的模型,而且達成整合規劃設計的目的。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幫助開發者了解改變對於現行流程的衝擊,使其能快速地而且有效地適應變更。

.功能特性

獨特功能

• 可客製化表格式介面 全新的字典框架(dictionary framework)使得輸入及管理模型資訊更為快速及容易。簡單易用介面提供一個優越的模型建構機制。

• 設計過程自動化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可自動完成許多在建構模型中相關的工作,以確保語意正確及結果一致的需求。物件反光顯示可以指引開發人員,避免很多在建構過程中常見的錯誤。

• 使用者自訂屬性 開發人員可以自行定義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去擷取與商業流程相關的資訊。這些訊息可以立刻由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的報表產生器製成報表,或是輸出到別的程式如 Microsoft Word 及 Excel。

• Swim Lane 流程圖 支援 Swim Lane 流程圖,可提供一個有效率的機制,將複雜的流程視覺化及最佳化。這些圖表可以跨過單一功能的界線來組織流程,同時讓開發人員檢視其流程、角色及責任。

• 企業組織圖 企業的組織架構衝擊著電子化企業流程如何被定義及建構。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提供了明確的角色定義,使其能將電子商業流程加以定義及分類。

• 模型建構技術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可整合支援如商業流程圖(IDEF0)、工作流程圖(IDEF3)、資料流程圖(DFD)等模型分析技術。

• 成本與效能度量分析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可支援以使用率為基礎的成本分析(activity-based costing,ABC),同時已將其分析過程最佳化。針對ABC所提供的工具,如包羅萬象的報表和雙向的使用介面,使企業更容易建構一個以使用率為基礎的管理策略。

• 報表樣板產生器 AllFusion™ ERwin® Data Modeler及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中所含的報表樣板產生器是一個全新的報表產生引擎,它可以產生包羅萬象的報表及網站。開發人員可以自訂報表格式,然後套用到所有的模型上。企業可用這種定義 - 一次即可套用到所有地方 - 的方式,推動企業內部報表的標準化。

• 模擬介面 模擬技術允許開發人員動態的發現變更流程所產生的影響。可在不同狀態下進行測試,以確保產生最佳的解決方案。

•符合美國政府 FIPS 標準 AllFusion Process Modeler 已成功的應用在Fortune 500®企業、美國國防部及其他政府單位中。

資料來源:肯美資訊

瀏覽數: